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發展部將成立 總統:整合資源 全力助產業數位轉型

  • 時間:2022-03-07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數位發展部將成立 總統:整合資源 全力助產業數位轉型
總統蔡英文(前右)7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向大家拱手問候。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7日)在接見第15屆「國家卓越成就獎」、第6屆「國家傑出執行長獎」暨第39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時表示,政府將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整合資源,讓數位創新優勢帶動各產業的創新發展;同時也將公布台灣的淨零排放路徑圖,協助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持續佔有關鍵地位。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國家卓越成就獎」、「國家傑出執行長獎」及「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時首先表示,面對疫情挑戰,高階經理人一定做出許多因應作為,讓企業能繼續順利運作,並在台灣的經濟發展中成為中流砥柱,她要表達最高的肯定與感謝。

另外,行政院已在5日宣布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籌備數位發展部的召集人,加速籌組作業,總統也在接見時表示希望能藉此協助各產業創新發展。總統:『(原音) 接下來台灣經濟要維持發展的動能,推動數位轉型就是非常重要的策略,也是我們的工作。政府將會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整合各部會的數位資源,全力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讓數位應用的優勢來帶動各個產業的創新發展。』

在能源轉型方面,總統指出,面對國際2050年的淨零排放趨勢、歐盟規劃採行碳邊境調整及國際大廠的綠色供應鏈要求等挑戰,政府也將公布台灣的淨零排放路徑圖,並積極協調、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量,鼓勵投入綠色能源,讓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能持續佔有關鍵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