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暴雨成災 總統表達慰問關懷 目前無國人傷亡受困

  • 時間:2022-03-07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澳洲暴雨成災 總統表達慰問關懷 目前無國人傷亡受困
外交部推文表達對澳洲洪水災情的誠摯慰問。 (圖:推特)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南部近日遭暴雨強襲,首府布里斯本更創下百年以來單日最高降雨量紀錄,釀成人員傷亡及重大災損;且依據氣象預測,近日恐有另一波降雨狀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7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向澳洲政府及人民致以誠摯的慰問與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蔡總統並向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達誠摯關心,希望莫里森在致力於救災公忙之餘,亦能早日康復。

張惇涵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澳代表常以立也已向澳洲政府表達慰問關懷,並感謝第一線防洪及救難人員的辛勞。根據外交部的掌握,目前無國人或台商因洪災傷亡或受困,總統指示外交部與我駐澳代表處仍要持續關注近日澳洲新一波降雨狀況,提供我國僑民必要協助,務必確保我國僑民安全無虞。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澳洲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今年也適逢澳洲駐台辦事處設立40週年,台、澳雙方不僅近年互相支持與合作的力道愈來愈強,台、澳雙方情誼也愈來愈友好深化。此次澳洲遭逢極端氣候導致的天災傷損,相信台灣人民也同感不捨關懷,我國也將持續關心當地災情與後續重建工作狀況。

外交部則表示。部長吳釗燮已代表蔡總統向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表達對澳洲洪水災情的誠摯慰問,我國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陶令文總領事也已致函昆州州長Annastacia Palaszczuk及布里斯本市長Adrian Schrinner,代表我國政府向受災人士表達關懷與慰問,並感謝昆州第一線防洪及救難人員的辛勞。外交部與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會隨時密切注意災情發展。

外交部指出,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所在辦公大樓電梯設備因受洪災影響,日前進行安檢維修,暫停對外開放,駐處已將領事服務暫時移至「昆士蘭台灣中心」辦理。駐處將在辦公大樓開放出入,且經檢視電梯運作正常後,預定於3月9日重新開放領務大廳服務民眾。詳細情形請見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官網相關公告(http://roc-taiwan.org/aubne)。國人若在當地遭遇急難,需要緊急協助,可撥打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轄區昆士蘭州、北領地)緊急聯絡電話:+61-437921436;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