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將離任 獲授大綬景星勳章

  • 時間:2022-03-08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將離任  獲授大綬景星勳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右)7日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予即將離任的聖露西亞駐台大使羅倫(左),表彰羅倫駐台期間對深化台露兩國邦誼的努力與卓越貢獻。(外交部提供)(圖:中央社)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羅倫11日即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代表總統蔡英文頒贈他「大綬景星勳章」,肯定他駐台近4年期間對於增加兩國邦誼的貢獻。

外交部7日晚間指出,吳釗燮代表蔡總統授勳聖露西亞駐台大使羅倫(H.E. Edwin Laurent),各國駐台使節及羅倫國內各界友人也出席觀禮。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致詞時肯定羅倫自107年6月駐節台灣近4年期間,提升台露兩國關係不遺餘力,並積極推動雙方高層互訪及各項交流與合作,同時透過舉辦各類文化活動,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及情誼。吳釗燮也預祝羅倫一切順利,歡迎羅倫有空經常回台與友人同聚。

外交部指出,羅倫致詞時感謝各界在他駐台期間的協助及友誼,並對獲頒「大綬景星勳章」的殊榮表達誠摯感謝。羅倫表示,此一勳章象徵台露兩國堅定不移的友誼及相互扶持的合作關係,台露兩國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的普世價值,在面對全球安全、國際經貿、氣候變遷與COVID-19疫情等挑戰與威脅之際,相信兩國將更密切合作、共同因應。

外交部指出,羅倫學識卓越,外交資歷豐富,駐台期間廣結各界友人,經常赴大學院校與台灣學者及青年學子交流互動,積極推廣聖露西亞文化的軟實力,有助增進台灣民眾對聖露西亞的認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