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衝突的可能性   王毅這麼說

  • 時間:2022-03-08 08:57
  • 新聞引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海衝突的可能性   王毅這麼說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在北京舉行兩會視訊記者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面對媒體詢問台海衝突的可能性,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沒有直接回答,但他重申「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

王毅7日在北京舉行兩會記者會。媒體提問台灣問題和烏克蘭問題異同,如何看待台海衝突可能性。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的記者會紀錄,王毅表示,台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沒有任何可比性;最根本的不同在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烏克蘭問題則是俄烏兩個國家之間的爭端。

王毅又稱,有些人在烏克蘭問題上強調主權原則,但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損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王毅再度指稱台海局勢面臨緊張,根源就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企圖改變兩岸同屬一中的現狀,通過大搞「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歪曲台灣的歷史,割裂台灣的根脈,到頭來必將葬送台灣的未來。而美國一些勢力為了遏制中國的振興,縱容鼓動台獨勢力發展,挑戰和掏空一中原則,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不僅會把台灣推向危險的境地,也將給美方帶來難以承受的後果。

王毅最後表示,海峽兩岸歷史同源,文化同根,同屬一中。台灣的前途希望在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終會回到祖國的懷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