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來24小時艱難時刻 雪梨暴雨迫使緊急疏散

  • 時間:2022-03-08 13: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未來24小時艱難時刻 雪梨暴雨迫使緊急疏散
隨著暴雨再度襲擊澳洲最大城市雪梨,造成好幾個大型郊區淹水。 (AFP)

隨著暴雨再度襲擊澳洲最大城市雪梨(Sydney),造成好幾個大型郊區淹水,當局今天(8日)對澳洲東岸發佈洪災警報,數以萬計的雪梨居民逃離家園。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和新南威爾斯州(NSW)最近幾星期降下創紀錄的傾盆大雨,導致農場和道路被沖毀後,澳洲東部河流已接近滿水位。

一名67歲的女性和她的34歲兒子,今天在雪梨西部一輛被遺棄的汽車中被發現死亡,而昆士蘭警方也證實一名失蹤男性罹難,使得這場洪災開始以來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0人。

這些罹難者大多數不是被淹死在家中,就是在試圖通過洪水淹沒的道路時死在車內。

澳洲氣象局預測員納拉摩爾(Dean Narramore)表示,眼前還有艱難的24小時或甚至48小時,受影響地區有6萬人收到疏散命令和警告。

納拉摩爾預測,雪梨各地未來24小時將有高達120毫米(5英寸)的降雨。

部份被豪雨侵襲的雪梨郊區自7日上午以來雨量已達到200毫米以上,超過3月大約140毫米的平均雨量,並引發對雪梨西南部的緊急撤離措施。

在澳洲5月的聯邦選舉前民調落後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下令更多的國防軍前往受洪水影響的地區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