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家情報總監:北韓今年可能重返洲際飛彈與核試驗

  • 時間:2022-03-08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家情報總監:北韓今年可能重返洲際飛彈與核試驗
北韓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ate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DNI)在7日發布的年度「世界威脅評估報告」(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中指出,北韓的飛彈試射行動,可能是在為自2017年後首度回到洲際彈道飛彈和核子測試奠定基礎。

位於美國的分析人士在8日指出,根據商業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核子試驗場自2018年關閉以來,首次出現興建跡象。

國際專家也指出,北韓位於寧邊的主要核反應爐設施,顯然已經滿載運行,可能用於製造核武的額外燃料。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這份日期標示為2月7日,並在今天(8日)國會聽證會之前公布的報告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仍堅定地致力於擴大他的核子武器庫和彈道飛彈研發。

報告指出,北韓持續發展洲際彈道飛彈、中程彈道飛彈和潛射彈道飛彈,表明該國意圖加強其核運載能力。

報告指出,「1月時,北韓展開基礎行動,增加局勢的緊張,包括可能在今年進行洲際彈道飛彈或核子試驗,這是平壤自2017年以來尚未採取的行動。」

報告補充說:「飛行測試是北韓努力的一部份,要擴大飛彈系統的數量和類型,讓核彈頭能射達整個美國。」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的報告指出,其評估是基於截至1月21日可取得的資訊。

北韓重返洲際彈道飛彈或核子試驗,對美國拜登政府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額外頭痛問題,尤其拜登正努力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造成的危機。

在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先前已暗示可能恢復核武或洲際彈道飛彈測試。

北韓在1月份進行了創紀錄的飛彈試射,包括自2017年以來最大的試射,而且顯然正準備發射一枚間諜衛星。

美國和其他10個國家,7日對於聯合國安理會(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未能譴責北韓今年的飛彈試射感到遺憾,並表示,這已損害安理會和全球防止擴散機制的信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