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光《人間條件七》回歸劇場 5月再啟北中南巡演

  • 時間:2022-03-08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綠光《人間條件七》回歸劇場   5月再啟北中南巡演
編導吳念真(左三)特別率全體演員林美秀、陳竹昇、楊麗音、謝銘祐、柯一正等人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宣佈《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再啟巡演好消息,並藉此向台灣辛苦的女性致上最高的敬意。(江昭倫 攝)

吳念真編導的國民戲劇《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原本規劃去年演出,因為疫情爆發喊卡,綠光劇團今天(8日)宣佈, 5月起回歸,將展開北中南共14個場次巡演與觀眾重逢,為身處後疫情時代的人們投注更多的溫暖與感動。

《人間條件七 – 我是一片雲》故事描述1970年代工廠女工,將女工們為養家餬口「奉獻自己青春、禁錮自己夢想」的無奈鮮活地呈現在舞台上,由於當時工廠女工們聽的都是收音機裡鳳飛飛的歌聲,因此劇中也可重溫當年溫暖的歌曲。

《人間條件七》去年宣佈啟售時,25場3萬3千張票在短時間內迅速搶購一空,讓沒搶到票的民眾哀鴻遍野,不過卻在8月台北首演前夕,因為疫情緣故只能忍痛取消國家戲劇院9場《人間條件七》的首演,台中巡迴4場演出同樣被迫延期。當時吳念真表示,期盼大家很快在劇場相見。

經過半年多的沉澱,《人間條件七》終於要再度開啟劇場的大門,編導吳念真特別率全體演員林美秀、陳竹昇、楊麗音、謝銘祐、柯一正等人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宣佈巡演好消息,同時藉此向台灣辛苦的女性及鳳飛飛致上最高的敬意。


去年因為疫被迫喊卡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5月起將展開北中南巡演。(綠光劇團提供)

吳念真説,《人間條件七》選擇5月重啟巡演特別有意義,因為包含母親節與勞動節,因為台灣很多媽媽都是經歷過那樣工廠女工的年代,希望觀眾能帶著媽媽一起進戲院重溫時代記憶。

《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5月起將在台北、台中、高雄重啟。5月13日至22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接著6月11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6月17日至6月1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