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大選登場 預料投票率高

  • 時間:2022-03-09 06: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總統大選登場 預料投票率高
南韓總統大選9日登場。 (AFP)

南韓總統大選今天(9日)登場,許多選民一早就前往投票。民意調查顯示,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候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候選人李在明(Lee Jae-myung),競爭激烈,難以判斷誰將勝出。

南韓約4,400萬合格選民將在今天選出新的領導人。投票時間從上午6點(台灣時間上午5點)至下午6點。投票所關閉後將有額外的90分鐘,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選民投票。

創紀錄的提前投票顯示,這場總統大選的投票率將會很高。

第一批選民在天還沒亮時就抵達投票所,戴著口罩排隊等候投票。

南韓正處於因Omicron變異株所引發的最新一波Covid疫情中,本月大部分時間平均每天通報超過20萬例新增確診。

衛生當局表示,目前有超過100萬人病毒檢測呈陽性後在家中隔離。南韓在上個月修改了選舉法,以確保這些確診者能夠投票。

在4日和5日進行的提前投票活動中,有創紀錄的37%合格選民前往投票,這是自2013年實施提前投票以來的最高數字。

根據民調,南韓選民最關心的議題包括首都首爾不斷飆高的房價、國內貧富不均惡化,以及年輕人的失業問題等。

分析家說,在經過數十年的獨裁統治後,南韓直到1987年才建立民主制度,至今政治仍具對抗性。

依據規定,南韓總統任期5年,只能擔任一屆。每一位仍在世的卸任總統,都因涉及貪腐而入獄。

尹錫悅早已揚言,如果當選,將調查將卸任的總統文在寅所涉及的「違規行為」。

相關留言

尹錫悅贏得韓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