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巨蛋避難層爭議 柯文哲籲內政部儘快審核

  • 時間:2022-03-09 13: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大巨蛋避難層爭議 柯文哲籲內政部儘快審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因避難層爭議,台北大巨蛋啟用遙遙無期,對於內政部發函要求說明為何改同意地下1層為避難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表示,內政部去年就稱避難層不限地下1層,呼籲該審的趕快審。

原預計在去年底竣工的大巨蛋,因內政部尚未核發避難層防火性能評定正式同意函,導致第4次建造執照變更設計遲遲未過關,遠雄巨蛋事業公司便無法完成剩下工程,今年10月的U23世界盃棒球賽、11月的中職總冠軍賽也須尋找備案。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日前透露,台灣建築中心其實早已通過大巨蛋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的防火性能評定,就等內政部公文出來,建管處就會通過第4次建造執照變更設計。

不過,內政部營建署近日發函台北市都發局,要求說明為何前都發局長林洲民2018年認定地面層是避難層,如今市府卻改為同意地下1層為避難層。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營建署去年4月8日就已發文給都發局,表示避難層不限地面層,其餘樓層若符合規定都可做為避難層。

對於營建署的質疑,柯文哲說,並沒有無條件接受大巨蛋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遠雄巨蛋已經按照建築師公會等專家意見修正避難層設計,才送去台建中心審查。

柯文哲強調,他不會把大巨蛋完工視為政績,他是來善後的,大巨蛋不能拆至少要安全可用,現在的設計已經比當年好太多,社會可以公開透明檢查一遍,並稱內政部不是只卡大巨蛋,大彎北段案已經卡兩年了,呼籲該審的趕快審。

都發局建管處補充,已在7日回函營建署,表示大巨蛋第4次建造執照變更設計以地面層及地下1層作為避難層,是符合營建署去年4月8日的函文。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已按照各主管機關要求的內容進行補件、說明,並一一回覆台建中心審查委員意見,希望內政部能夠加緊腳步核發評定書。

對於是否擔心開幕期程延誤,楊舜欽說,希望能在今年第2季末、第3季初拿到使用執照,第4次建造執照變更設計的幅度不大,目前工期排程都按原計畫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