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外相重申:期待台灣問題透過對話和平解決

  • 時間:2022-03-10 08: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外相重申:期待台灣問題透過對話和平解決
日本外相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AFP)

日本外相林芳正9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答詢日本政府如何避免「台灣有事」(有緊急狀況)時重申,有關台灣問題,日本一貫的立場就是期待透過對話和平解決。

日本報知體育報報導,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社民黨黨魁福島瑞穗質詢林芳正:「為了避免台灣有事,日本政府、外務省有採取什麼因應之道嗎?」林芳正答詢時說:「這對國際社會的穩定是很重要的。

有關台灣問題,日本一貫的立場就是期待透過對話和平解決。」   

報導說,林芳正認為,將日本的立場直接告知中國是很重要的,而且這也是各國共同的立場,有必要明確的對外發出訊息。

林芳正強調,去年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電話會談時    ,已直接表達日本重視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將持續關注此事,並對國際社會表明日本的主張。

福島瑞穗則表示,日本絕對不能被捲入戰爭,強烈要求政府盡全力做好因應。絕對不能出現台灣有事的情況,期待事情和平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