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承平時期最大規模 澳洲擴軍1萬8千人

  • 時間:2022-03-10 09: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承平時期最大規模 澳洲擴軍1萬8千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AFP)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0日)宣佈,將在2040年之前增加國民軍人數約30%,形容這是承平時期的最大軍力擴張。

莫里森在布里斯本(Brisbane)的一處軍營中說,澳洲將在這18年期間投入約380億澳元(270億美元),讓國防軍人數增加1萬8,500人至8萬人。

預料將在5月舉行大選的莫里森在記者會上說,這是「澳洲史上承平時期國防軍規模的最大成長」。

莫里森表示,這項軍力擴張是他的政府對澳洲「作為一個國家,作為印太地區一個自由民主政體所面臨的威脅與環境」的認可。

澳洲去年9月宣佈,根據一項新的澳洲-英國-美國聯盟(AUKUS),澳洲將獲得核子動力潛艇。

莫里森說,部份新增的軍力將用來支援這支未來的潛艇艦隊。

澳洲表示,計劃以傳統武器來武裝這批潛艇,但尚未決定計畫細節,包括是否選擇基於美國或英國的核動力攻擊潛艇艦隊。

AUKUS聯盟的形成,正值中國對太平洋地區影響力日增之際,這項聯盟關係將使澳洲成為唯一擁有核動力潛艇的非核武大國,能在不浮出水面的情況下進行長距離航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