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誓言加強南韓國防力量 仍願與北韓對話

  • 時間:2022-03-10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尹錫悅誓言加強南韓國防力量 仍願與北韓對話
南韓新任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新任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10日)表示,在北韓核子威脅不斷升高下,他將建立起更強大的國防力量,但會維持與北韓對話的大門敞開。此外,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與尹錫悅通電話,祝賀他的當選。

尹錫悅先前曾提出,進行先發制人攻擊是唯一對抗北韓新型「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s)」的方法,在南韓引發爭議。

尹錫悅的首要外交政策顧問、首爾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教授金聖翰(Kim Sung-han,音譯)曾說,如果當選,尹錫悅將不會追求為對話而對話,但是將推出一項路線圖,旨在滿足北韓的自我利益。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在此次總統大選中獲勝。這位政治素人、並公開承認反女性主義者,確定成為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掌舵者。

身為南韓政壇新秀、曾經擔任檢察總長的尹錫悅在今天凌晨被宣佈勝選,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候選人李在明(Lee Jae-myung)已承認敗選。

根據南韓國家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尹錫悅是以48.56%的得票率,驚險擊敗李在明的47.8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