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大選揭曉   北韓歷年表態有眉角

  • 時間:2022-03-10 11:31
  • 新聞引據:、韓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南韓總統大選揭曉   北韓歷年表態有眉角
尹錫悅當選南韓總統。 (AFP)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天(10日)揭曉,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勝出,但截至目前為止,北韓還沒有發表官方評論。韓聯社指出,根據往例,北韓通常在南韓保守政黨候選人當選後,較晚表態,所以北韓此次快速作出反應的可能性不大。

韓聯社指出,如果對北韓態度強硬的保守陣營候選人當選,北韓官媒會難掩不滿之意;如果進步派候選人當選,北韓官媒則會給出相對友好的評價。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2012年在第18屆總統選舉中獲勝後,北韓官媒第二天用極簡的內容和形式對此消息進行了報導,報導中甚至未提及朴槿惠姓名和得票率。前總統李明博2007年在第17屆總統選舉中獲勝後,北韓媒體足足沉默了一週。

相反的,文在寅5年前確定當選第19屆總統的第二天,旅日北韓人士的《朝鮮新報》報導表示,這是實現政權更替的民眾力量。朝中社隨後也對此進行了報導。另外,在前總統盧武鉉2002年確定當選第16屆總統的兩天後,北韓報導聲稱,鼓動反北韓的勢力必將遭到慘敗。

相關留言

尹錫悅贏得韓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