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熔岩 253位居民急撤

  • 時間:2022-03-10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熔岩 253位居民急撤
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9日晚間噴發。(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10日)表示,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9日晚間噴發,熾熱的熔岩和火山灰從斜坡流下,促使週遭地區的253位居民撤離。

印尼地質機構在推特發文說,梅拉比火山噴出的熱火山雲(hot clouds),在當地時間今天接近凌晨零時(台灣時間凌晨1時)到2時之間,沿著斜坡流動了5公里遠。

熱火山雲是火山灰和火山物質的混合物。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指出,在這座位於日惹(Yogyakarta)的火山週遭,有253位居民撤離,火山灰已覆蓋了部份村莊。目前並未有立即的傷亡通報。

應變總署表示,熱火山雲最近一次從東南方流下,是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7時33分。更多的熔岩和熱火山雲都是潛在的危險,警告居住在火山週遭7公里內的人們要撤離。

2,963公尺高的梅拉比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並已列為印尼第二高的警戒等級。

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擁有比其他任何國家更多的火山。梅拉比火山上次猛烈噴發是在2010年,當時造成超過35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