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地方選舉 莫迪人民黨在北方省大勝

  • 時間:2022-03-10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度地方選舉 莫迪人民黨在北方省大勝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印度外交部)

根據計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贏得重大勝利,將繼續控制這個印度最大省份。這個選舉結果被視為是2024年大選的重要指標。

根據新聞媒體引述統計數據報導,「印度人民黨」在北方省403個議會席位中,領先約250席。選舉委員會表示,「印度人民黨」在足夠的席次中領先,將可以繼續掌權。

北方省「印度人民黨」發言人特里帕蒂(Rakesh Tripathi)說:「每個人都會對這項授權感到驚訝,因為我們將以壓倒性的多數獲勝。」

印度13.5億人口中,約五分之一居住在北方省。在國會中的席次多於其它各省。

儘管省政府和中央政府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處理、高失業率以及莫迪去年在抗議後取消的農業改革,都讓人民感到憤怒,但「印度人民黨」仍在北方省拿下勝利。

「印度人民黨」長期以來一直預期將可以繼續保有北方省,因為包括在疫情期間為窮人提供免費食物、打擊犯罪,以及在一處清真寺遺址上建造一座印度教神廟,都獲得民眾的認同。

過去1個月,在4個較小省份舉行的選舉,管理首都德里的「小老百姓黨(Aam Aadmi Party)」在旁遮普省(Punjab)取得壓倒性勝利;曼尼普爾省(Manipur)、果阿省(Goa)和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的競爭雖然激烈,但印度人民黨取得有利地位。

「小老百姓黨」領袖表示,他們已準備在全國各地抗衡莫迪。

印度政界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如果沒有贏得北方省和鄰近的比哈省(Bihar),任何政黨或聯盟想要在國會中獲得多數席位,希望不大。而「印度人民黨」在這兩個省都掌權。

幾十年來,北方省一直是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的據點,但近年來支持度持續下滑。

在北方省的勝利,可以說是對5年前意外出任省長的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的認可。他已被視為是「印度人民黨」未來的總理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