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喊擴建太空發射站 美質疑掩飾洲際飛彈計畫

  • 時間:2022-03-11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喊擴建太空發射站 美質疑掩飾洲際飛彈計畫
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 (檔案照片/AP/達志影像)

在南韓與美國指控北韓在近兩次的試射中,發射了一枚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際,北韓官媒今天(11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喊出要擴大其太空火箭發射站,以推進其太空野心。

金正恩是在訪問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時發表上述談話,這座基地已用於將衛星發射至軌道,也將測試各種飛彈技術。其中包括靜態火箭引擎和太空運載火箭,南韓與美國官員都表示,這些都需要類似於洲際彈道飛彈所使用的技術。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的報導,正值南韓和美國共同宣布北韓在2月27日和3月5日的試射,涉及正在開發的新洲際彈道飛彈系統,並可能企圖偽裝成發射太空飛行器。

在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威脅要打破自我暫停測試洲際彈道飛彈、核武的命令,並在今年的試射中測試衛星系統。

華府和首爾官員表示,新系統涉及「具有洲際彈道飛彈能力的平台」,但沒有在2月與3月的試射中展現出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3月5日的試射是北韓今年的第九次的武器測試。

美國和南韓都表示,這款被稱為「火星17型」(Hwasong-17)飛彈系統,在2020年10月平壤閱兵上亮相,並在2021年10月的國防展覽會上再次出現。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測試可能是為了在進行完整射程的試射前,檢查系統的各項元素,並偽裝成遭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禁止的太空發射。

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向路透社記者表示,北韓「歷來利用其太空發射,試圖隱藏其洲際彈道飛彈計畫的發展企圖」。

「太空發射載具所使用的技術在大多數情況下,都與洲際彈道飛彈相同,而且可以互相通用。」

火星17型是北韓射程最遠的武器,在2020年的閱兵典禮上首次亮相,並由11軸運輸車裝載,有部分分析人士形容它是「怪物」。

華盛頓將洲際彈道飛彈的測試,形容是「需要全球一致應對的嚴重升級」,首爾發布了強力的譴責,並敦促平壤立即停止引發安全擔憂並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