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降低投票年齡後首場選舉 年輕人成柔佛州選舉焦點

  • 時間:2022-03-11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大馬降低投票年齡後首場選舉 年輕人成柔佛州選舉焦點
馬來西亞降低投票年齡後首場選舉,年輕人成柔佛州選舉焦點。圖為街頭上各政黨的競選旗幟。(路透社/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柔佛州(Johor)將在12日舉行選舉,這是該國把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以後的首場地方選舉,將增加75萬張新選票,也被視為今年可能舉行的大選的試金石。

為吸引柔佛州這些首投族,各政黨派出更多年輕的候選人,並承諾就業,數位連接和企業協助。合格投票年齡從21歲降至18歲,以及允許自動選民登記的改革,使柔佛州這次選舉的選民增加了三分之一。

馬來西亞最早可能在今年7月舉行全國大選,因此這次柔佛州議會的選舉受到密切觀察,這是對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以及由他所屬政黨巫統(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sation, UMNO)領導的執政聯盟「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的第一次考驗。

7月的大選將有大約580萬首投族,增幅約40%。

分析人士預測,柔佛州選舉結果將偏向巫統。但隨著年輕選民的突然湧入,勝利可能並不容易。

巫統候選人莫德(Mohd Hairi Mad Shah)表示,「柔佛州提供一個讓我們學習如何接近以及吸引年輕選民的機會」,他說,「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政治不確定性的情況下,投票率將是我們成功動員選民程度的一個指標」。

2018年至今,馬來西亞已更換了3位首相,兩個政府垮台,反對勢力分裂成兩個陣營。

柔佛州的許多年輕人告訴路透社,他們厭倦了政治內鬥以及眾多派系的鬥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