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空武器訓練納教召?邱國正:國軍武器裝備都有必要訓練

  • 時間:2022-03-11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防空武器訓練納教召?邱國正:國軍武器裝備都有必要訓練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建議教召科目,加入刺針飛彈之類的防空武器操作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1日)強調,只要在科目以內,新訓也可以加入,只要是國軍手上的武器裝備都有必要訓練。

烏克蘭以刺針飛彈與標槍飛彈,重創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立委王定宇1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建議教召科目增加人攜式防空武器操作訓練,最後修正詞彙為「與部隊有關防空訓練」後通過。

國防部長邱國正11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指出,只要在科目以內,不必等到教召,國軍新訓時就可以加入。所有跟防衛作戰有關、以及我們手上有的武器都有必要訓練,只是有區分層級。邱國正說:『(原音)不光是防空武器,教召也是對初級或者中級專長複訓,只要有在科目以內,不用等到教召,在我們新訓當中,也可以加入科目之一。對防衛作戰有關的、而我們手上有的武器裝備,都有必要做訓練。』

至於除役、退役者若自願參訓該如何進行?邱國正認為,假如除役者願意回來,國防部當然表示歡迎,但不會做任何安排。他也強調。救國、報國的方法很多,有戰鬥部隊、支援部隊,就算不加入國軍,在旁邊幫忙鼓舞也是愛國的表現。

相關留言

新制教召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