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業迎曙光 觀光局4月安排召回訓練

  • 時間:2022-03-11 13: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旅遊業迎曙光  觀光局4月安排召回訓練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資料照片/吳琍君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11日)表示,為了迎接疫後觀光,4月將開始安排召回旅遊人員進行訓練課程。

觀光局今天舉辦2022年觀光旅遊宣導週記者會,盼結合中央部會、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讓台灣的旅遊環境再升級。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2年多來,旅遊業面臨重大衝擊,不少旅行從業人員被迫放無薪假;觀光局統計,到今年3月1日,包括旅行及旅宿業,共有1317家(含分公司)實施無薪假、9403人受影響。

張錫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隨著疫情獲得穩定控制,開放國外旅客來台或國人出國旅遊,也會配合國境解封進度檢討。迎接疫後觀光,包括保險、產品設計、人員訓練都要融入防疫觀念。

張錫聰表示,觀光局已在籌劃新的訓練課程,召回的旅遊人員,都要先經過訓練講習,預計4月就會陸續開始,包括導遊、領隊都要開始準備。

張錫聰也提到疫後促進觀光,仍以國旅優先,做到景區旅遊、旅宿、遊程及台灣好行的安全升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