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完成疫苗接種者 21日起入境南韓免隔離

  • 時間:2022-03-11 14:30
  • 新聞引據:、韓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完成疫苗接種者 21日起入境南韓免隔離
圖為南韓仁川機場內的發燒檢查站。 (AFP)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並登記接種史的入境人員21日起無需進行居家隔離。

根據新規定,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者是指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後過14天,且在180天以內的人員,及第三劑接種者。境內完成疫苗接種或在海外接種疫苗後還需登記接種史。前者自動登記接種史,後者須向衛生站提交接種史證件。

南韓政府通過檢疫資訊輸入系統(Q-CODE)確認入境人員的預防接種史。下月1日起,在海外接種但未登記接種史的人員可直接在Q-CODE填入接種史並附上證明即可。但來自巴基斯坦、烏茲別克、烏克蘭、緬甸4個國家的人員除外。

另外,南韓政府允許入境者從4月起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對策本部表示,將視疫情情況分階段放寬有關發放簽證、增設航線等限制措施,同時密切關注新冠變異株疫情發生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