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教召新制強化後備戰力 盼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目標

  • 時間:2022-03-11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教召新制強化後備戰力 盼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目標
總統:教召新制強化後備戰力,盼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目標。(臉書)

首批新制教召今天(11日)進入第7天,蔡英文總統下午在臉書以「教召新制啟動!強化後備戰力!」為題貼文,表示自助人助是烏克蘭面對俄羅斯侵略時最好的寫照;對於台灣而言,也只有提升自我防衛的決心和力量,才能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政府不斷提升國防能量,其中,「強化後備戰力」更是重要的一環,首批新制教召已在上週展開,除了從7天調整為14天,更加強各項科目訓練,包括於戰術位置施訓,了解自身戰時任務及守備位置,達成「立即動員、立即作戰」目標;增加夜間、野營外宿訓練及行軍累積10公里以上;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由12小時分別調整為28小時、56小時。

總統希望透過新制教召維持後備軍人的作戰能量,與常備部隊共同建立強韌防禦體系,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的目標。

此外,總統也指出,政府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就是要集合跨部會的能量,進一步邁向「全民國防」。她並強調「不畏戰,不求戰」是堅守的原則,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人守護國家的決心。

相關留言

新制教召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