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通話 同意加強與美合作應對北韓

  • 時間:2022-03-11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通話 同意加強與美合作應對北韓
岸田文雄(左)與尹錫悅通話,同意加強與美合作應對北韓。(合成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11日)表示,他們同意加強與美國的三方關係,以應對北韓不斷推升的軍事威脅。

岸田文雄在與尹錫悅通電話後告訴記者,兩人同意就北韓問題保持密切聯繫,並一致認為儘快見面是件好事。

美國和南韓官員今天表示,北韓最近在2次秘密發射中使用了其有史以來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系統,可能為恢復遠程試射鋪路。

岸田表示,在應對北韓問題上,幾乎所有外交選擇都是開放的,其中包括可能的制裁,同時,日本將就任何回應與美國和南韓保持密切聯繫。

贏得9日南韓總統大選的尹錫悅的一名女發言人說,針對應對北韓問題,尹錫悅表達了希望有美國參與的更多三邊合作。

日韓這兩個鄰國之間的關係過去時常緊張,源自於日本在1910年至1945年對朝鮮半島的殖民統治所造成的問題,包括日本在戰時強徵勞工和性奴隸「慰安婦」問題。

岸田說,有鑑於世界事態的發展,良好的雙邊關係至關重要,並且需要推進這樣的關係。

尹錫悅告訴岸田,重要的是以「合理、互惠的方式」來解決雙邊懸而未決的問題,並補充說,雙方在許多領域都有合作,包括區域安全和經濟。

這名發言人又說,尹錫悅也向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的罹難者和家屬表示哀悼,以紀念日本311震災11週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