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1地震11週年 總統:台日幫助彼此是真心好朋友

  • 時間:2022-03-11 17: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311地震11週年  總統:台日幫助彼此是真心好朋友
日本311地震屆滿11週年,蔡英文總統11日在臉書表示,台日歷經311、疫情挑戰,幫助彼此度過一次次難關,是真心好朋友。(翻攝自總統臉書)

日本311地震屆滿11週年,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在臉書表示,台日歷經311、疫情挑戰,幫助彼此度過一次次難關,是真心好朋友,未來,台日面對世界局勢的變動,以及威權主義的擴張,一定會繼續堅定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總統今天在臉書分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影片並指出,肝膽相照,赤誠以待,台灣和日本是真心支持彼此的好朋友,影片中,看到來自日本各地的朋友對台灣的支持和想念,相信在疫情期間,大家很久沒有前往日本,一樣對日本有滿滿的牽掛。

蔡總統說,不論是11年前的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害,或是近年的國際疫情挑戰,台灣和日本幫助彼此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患難見真情,在全球疫情嚴峻,且疫苗供應不穩的情況下,日本6度捐贈疫苗給台灣,總量達到420萬劑,讓人感到友誼的可貴。

蔡總統表示,未來,面對世界局勢的變動,以及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和日本作為共享民主信念、堅守自由價值的夥伴,也一定會繼續堅定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總統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希望不久的將來,台灣和日本朋友,能夠恢復更多交流的機會。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表示,日本遭逢311的挑戰衝擊、災後漫長的重建之路,台灣人民展現溫暖友誼,以真摯堅定的情誼,建立兩國「台日友好」的緊密起點,這11年間,兩國彼此協助救災、捐款及互贈物資,在挑戰下互相扶持。

賴副總統說,相信未來,台日雙邊關係會越來越緊密,並在堅實友誼的基礎下,深化經貿、農業、文化、災防等各方面交流,成為互惠互助的重要夥伴。

賴副總統也表示,期待國際疫情趨緩時,台日之間能自由來往,以行動實現台日友好的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