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導「最硬教召」 總統:貫徹就地動員作戰

  • 時間:2022-03-12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視導「最硬教召」 總統:貫徹就地動員作戰
總統蔡英文12日視導「陸軍206旅教召部隊」並致詞。(林詠青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下午視導首批新制14天、號稱「最硬教召」部隊,總統除了感謝國人為守護國家而努力,更表示這次教召落實了全民國防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將請國防部針對這次的執行情況持續滾動檢討,強化後備戰力。

總統蔡英文12日視導「陸軍206旅教召部隊」,了解部隊實彈射擊訓練狀況,現場不時傳出訓練槍響。此外,總統也視導了沐浴站開設與整備、營地住宿規劃以及露營地搭設狀況,隨後更頒發加菜金,感謝所有官兵及召員戰備訓練辛勞。

總統致詞時指出,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的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這次教召設計貫徹了「就地動員,就地作戰」,不僅時間延長,科目也比以往多,更加精實嚴格。總統說:『(原音)這次教召落實全民國防的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也就是說,每一位召員,就在自己戶籍地的戰術位置,預設戰場發生在自己的家鄉。』

總統強調,這個訓練規劃,除了讓戰時動員可以更加迅速,達成「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目標,相信所有召員對於守護家園的向心力,也會更加堅強。總統也進一步感謝履行義務的後備軍人,以及他們的家人和全體國人支持,一起為守護國家而努力。

國防部指出,首批新制教召從5日起實施到18日,召員報到率高達99.13%,充分展現國人共同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截至12日,召員已嫻熟編制武器操作,並完成22公里戰術行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