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最大規模行刑 單日處決81人

  • 時間:2022-03-13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沙國最大規模行刑 單日處決81人
沙國最大規模行刑 單日處決81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com)

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表示,12日處決了81名男子,其中包括7名葉門人和1名敘利亞人。這是沙國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處決。

2021年沙國全年處決了67人,2020年則是27人。

沙國內政部在聲明中指出,遭處決者從加入激進組織,到具有「離經叛道的信仰」都有,「這些人,總共81人,因各種不同犯行被定罪,包括謀殺無辜男、女和小孩」。

聲明表示:「這些人的犯行也包括宣誓效忠外國恐怖組織,包括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蓋達組織(al-Qaeda)和青年運動(Houthis)。」

但內政部的聲明並未說明這些死刑是如何執行的。

聲明指出,被處決者包括在單一案件被判有罪的37名沙烏地人,他們意圖暗殺安全官員、攻擊警察局和車隊。

正當全世界大國都把關注焦點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這次大規模處決可能會重新引起人們對沙烏地阿拉伯人權記錄的關注。

人權團體指控,沙烏地阿拉伯對政治表達和宗教信仰採行法律限制,並批評沙國對包括被捕時仍未成年的被告,使用死刑。

反死刑慈善團體「緩刑」(Reprieve)副主席鮑文斯(Soraya Bauwens)發表聲明指出,「在沙國的死牢中有良心犯,而且有兒童以及非暴力罪行的人被捕」。

沙烏地阿拉伯否認違反人權的指控,宣稱透過這些法律來保護國家安全。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新聞社SPA指出,這些被告有聘請律師的權利,在司法過程中的所有權利,也依法獲得保障。

根據國營媒體的報導,1980年,沙國曾在一天內處決63人,當時是武裝份子佔領了麥加的大清真寺。2016年,也有一天處決47人的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