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拉克庫德區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 未造成傷亡

  • 時間:2022-03-13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拉克庫德區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 未造成傷亡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官員表示,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地區13日遭到自伊拉克境外發射的十多枚彈道飛彈攻擊,所幸沒有造成傷亡。(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官員表示,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Erbil)地區今天(13日)遭到自伊拉克境外發射的十多枚彈道飛彈攻擊,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這波飛彈攻擊是從伊朗發射。該名官員沒有提供更多訊息。

目前沒有人出面為這波攻擊負責,也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指稱,這是一起野蠻的攻擊;所幸沒有美國人受傷,也沒有對派駐阿比爾的美國政府設施造成破壞。

伊拉克國營電視台引述庫德區反恐部隊指出,有12枚自伊拉克境外發射的飛彈攻擊阿比爾。目前不清楚飛彈發射的地點。

派駐阿比爾國際機場的美國部隊,過去曾遭受過火箭砲和無人機攻擊,美國官員 都指責與伊朗結盟的民兵團體;不過,這類攻擊已有好幾個月不曾發生。

上一次有彈道飛彈直接攻擊美國部隊是在2020年1月,這是伊朗為了報復美國在該月稍早,以無人機在巴格達(Baghdad)機場狙殺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的這次攻擊沒有造成美國人員死亡,但有數人受傷。

伊拉克和鄰國敘利亞經常淪為美國和伊朗之間暴力相向的現場。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攻擊在這兩國境內的美國部隊,華府則不定期的以空襲報復。

伊朗國營媒體這個星期報導,以色列在7日空襲敘利亞,炸死2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的成員,革命衛隊誓言報復。

庫德官員沒有立即指出飛彈攻擊的地點。庫德區地方當局的1名發言人表示,阿比爾機場的航班沒有中斷。

自從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2017年遭到伊拉克與美國的鬆散聯盟擊潰以來,伊拉克就陷入長期動盪。

與伊朗結盟的民兵經常攻擊伊拉克境內的美國軍隊和外交使領館,但伊朗始終否認涉入這些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