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外疫苗接種地不能選台灣?紐衛生部挨轟將更正

  • 時間:2022-03-13 1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海外疫苗接種地不能選台灣?紐衛生部挨轟將更正
旅台的紐西蘭人發現,他們為返國而申請COVID-19疫苗通行證時,接種地點只能選填中國。圖為紐西蘭餐館前,工作人員檢查疫苗通行證(NZ Vaccine Pass)。(AFP)

旅居台灣的紐西蘭人發現,他們為了返國而申請COVID-19疫苗通行證時,接種地點只能選填中國,痛批當局「極度侮辱人」,紐西蘭衛生部隨後表示,會把台灣加入清單。

現在海外紐西蘭人回國可以不用居家隔離,但必須取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通行證,來證明自己的接種時間、地點和疫苗種類。

紐西蘭其他政府機構網站如移民局(Immigration New Zealand)提供的選項包括台灣,但在紐西蘭衛生部(Ministry of Health)的通行證申請表格,接種地點下拉選單裡卻沒有台灣,旅台紐西蘭人被要求把接種地點登記為中國。

一名旅台人士告訴紐西蘭媒體Newshub:「我們要把接種細節輸入紐西蘭疫苗通行證(NZ Vaccine Pass)時,發現下拉選單裡沒有台灣這個選項。衛生部說我們得把接種地點登記為中國。」

「對於台灣人和長期住在這裡的紐西蘭人來說,這麼做不僅極度侮辱人,也很奇怪,因為台灣打的疫苗,在中國甚至沒被核准,包括紐西蘭認可的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台灣跟中國各有各的衛生和法律制度。」

衛生部今天(13日)告訴Newshub,會更新網站上的國家/地區清單,把台灣加進去。

推特上也可看到紐西蘭人抨擊自家衛生部沒列台灣。

一名網友諷刺道:「我怎麼會忘了標記@covid19nz!團結對抗COVID-19,但來自台灣的人除外,我說得沒錯吧大家!」

還有人推文:「接下來紐西蘭政府會把烏克蘭標成俄羅斯嗎?有點膽子吧。台灣應該受珍惜─一個和平、科技先進的民主政體,他們的原住民跟(紐西蘭)毛利人擁有美好的祖先和文化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