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入境居檢放寬爆疫情 柯文哲:若有風吹草動 疫苗護照便啟動

  • 時間:2022-03-14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憂入境居檢放寬爆疫情 柯文哲:若有風吹草動 疫苗護照便啟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擔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將出現疫情,北市府已準備好疫苗護照,若有需要,就立刻上線強力管制。(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4日)表示,台灣縮短入境居檢天數,若出現疫情,應該會從3月17日開始,北市府已備好疫苗護照,若有需要,就會開始強力管制。至於電力問題,柯文哲認為應做系統性檢討,尤其台北市22項重大工程都被限電,副市長黃珊珊將先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討論如何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出席台北市政府「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活動後受訪。談到最近的疫情,他指出,世界趨勢在下降,但奇怪的是台灣週邊國家包括日本、南韓、香港及新加坡最近2週疫情都相當嚴重,昨天中國大陸深圳捷運停開,上海也開始加強管制。

柯文哲指出,台灣從3月7日開始將入境居檢從14天縮短為10天,若會出現疫情,應該會從3月17日開始,他很擔心,但還要再觀察,北市府也已準備好疫苗護照,隨時應對。柯文哲:『(原音)因為我們是14天改10天,萬一有問題還有緩衝期,我們內部在做一些研究。疫苗護照其實我都準備好了,如果真的有需要,如果有風吹草動,我們就會上線開始強力管制,你沒有打疫苗,很多地方就會限制不讓你去,防止你傳染。』

對於近日台灣多處傳出停電,包括台北市萬華區,柯文哲說,以前很少聽到停電,如果偶而1、2次,可說是意外,但最近實在太多,恐怕要進行系統性檢討。

他表示,中央說不是缺電,但問題就是沒電可用,台北市目前至少22件重大工程都被限電,「開什麼玩笑」。他指出,副市長黃珊珊會先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討論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