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HTC VIVE雙作品入選SXSW 獲國際媒體盛讚

  • 時間:2022-03-14 21:33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
  • 撰稿編輯:江昭倫
HTC VIVE雙作品入選SXSW  獲國際媒體盛讚
HTC VIVE ORIGINALS旗下音樂元宇宙「BEATDAY」VR全息演唱會封測版、入選SXSW大會「XR Experience」單元。( HTC VIVE ORIGINALS提供)

全球最大規模的創新、創意內容、跨域指標性的國際展會SXSW(South by Southwest,簡稱SXSW)已於3月11日於美國德州正式開展, HTC VIVE ORIGINALS再獲國際肯定,旗下兩部作品:音樂元宇宙「BEATDAY」VR全息演唱會封測版、VR逐格偶動畫《病玫瑰》入選大會「XR Experience」單元。音樂元宇宙「BEATDAY」僅以封測版就獲評審青睞,兩部作品也成為有史以來,分別以全球第一個以VR結合容積攝影的全息演唱會及逐格偶動畫形式入選該單元的作品。

不僅如此,兩部作品在現場實體展出也獲得現場參觀民眾一致好評,就連國際權威媒體《Variety》都盛讚是「全球虛擬實境領導品牌為Web3.0時代奠定基礎、開啟新世代娛樂的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在XR內容的創作實力。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表示,這次入選不僅代表台灣的原創內容備受國際矚目,更顯現「元宇宙時代」娛樂體驗來臨,期待透過SXSW與國際觀眾見面。 

HTC VIVE ORIGINALS打造的音樂元宇宙「BEATDAY」,觀眾可透過VR以第一人稱視角與歌手近距離互動,並與其他觀眾一同連線觀看,突破傳統演唱會單向觀看型態,提供觀眾自由選擇觀看視角的高互動體驗。

「BEATDAY」繼2021年成功推出兩場封測場後,今年也將正式推出結合NFT及加密貨幣的售票演唱會,並發行首年度的品牌NFT,未來的每場全息演唱會,也將限量發行該場次的NFT,提供用戶更多的消費經濟型態;未來「BEATDAY」還將從音樂產業出發,結合時裝秀、廣告代理、金融服務,並佈局虛擬租地服務,讓企業及個人進駐元宇宙做活動,拓展為全方位的體驗,完整實現「元宇宙時代」的娛樂樣貌。

由HTC VIVE ORIGINALS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合作VR逐格偶動畫《病玫瑰》,為世界首部結合VR科技、逐格拍攝技術與台灣傳統捏麵技藝的新形態沉浸式動畫,使用360 8K立體微攝影技術,總製作期14個月才完成,共製作上萬物件,繼去年九月征戰威尼斯影展後,陸續入圍英國雨舞影展、加拿大蒙特婁新電影影展以及紅海國際電影節,這次在SXSW舉行美國首映,再度讓台灣的文化底蘊及傳統捏麵技藝躍上國際舞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