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有不能「反質詢」!蘇揆再批蔣萬安:沒本事就不要賣弄

  • 時間:2022-03-15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沒有不能「反質詢」!蘇揆再批蔣萬安:沒本事就不要賣弄
行政院長蘇貞昌(劉玉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間的「反質詢」爭議持續延燒,蘇貞昌今天(15日)對此表示,立法院所定的法律從來沒有不能「反質詢」幾個字,他的答詢沒有超出範圍,對議事程序也都嚴以遵守。蘇貞昌還反諷蔣萬安,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赴立法院備詢時,因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蘇揆不敢承諾不停電而遭蘇揆反嗆「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而引爆口角,國民黨團不滿蘇揆「反質詢」,揚言不排除中斷總質詢。

對於「反質詢」爭議持續延燒,蘇貞昌15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備詢時受訪表示,他到立院答詢是依憲法規定、立法院邀請,但立法院所定的法律從來沒有不能「反質詢」這幾個字。

蘇貞昌說,蔣萬安問電,他答電,蔣萬安問承諾,他舉故總統蔣中正曾說要反攻大陸卻做不到的空話承諾沒有用,並沒有超出質詢範圍。蘇貞昌並譏諷蔣萬安質詢沒本事。蘇貞昌說:『(原音)我對於相關議事程序都是嚴以遵守,希望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蘇貞昌是「欠電的電火球成失能內閣」,並要求蘇貞昌要趕緊調整錯誤施政。蘇貞昌對此反批朱立倫,趕快把國民黨內賄選查清楚,把黨產還給國家才是他的責任,少來蹭熱度。

另外,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提及台灣有缺電危機,甚至認為台灣的電力本來就不夠,但外傳經濟部曾為303大停電事故向王文淵施壓。蘇貞昌說,他認識王文淵董事長,他是一位非常專業、認真、有熱情的企業家,而且他一向就事論事。不過,蘇貞昌也說,若說政府、經濟部長王美花對王文淵施壓,這是太小看了王文淵的行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