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樞密院裁定 維持百慕達同性婚姻禁令

  • 時間:2022-03-15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樞密院裁定 維持百慕達同性婚姻禁令
英國法庭裁定維持百慕達同婚禁令。示意圖。 (Jose Pablo Garcia/Unsplash)

英國法庭在14日維持百慕達(Bermuda)的一項同性婚姻禁令,不但背離了西方走向平等的趨勢,也對這個英國所剩不多的海外領地上的倡議人士,帶來重擊。

位於倫敦的樞密院(Privy Council)14日站到了百慕達政府這一邊。百慕達政府一直力圖阻止其最高法院,在這個自治群島上實現婚姻平等。樞密院是部分英國領地的最後一級上訴法院。

此案的主要共同原告佛格森(Roderick Ferguson)說:「對於我的百慕達LGBTQ+同胞,我想對你們說的,也是我此刻需要聽到的話:你們是重要的。你們的傷害的重要的。你們值得比這個更好的。」

LGBTQ+是指男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和其他。

佛格森表示:「百慕達政府對同性婚姻的討伐,是為了讓你們相信你們的性傾向有可恥之處。不要相信那個老舊的謊言。」

婚姻平等2014年在英國合法化,而自治的百慕達最高法院在3年後跟進。

但在幾個月後,執政的進步勞工黨(Progressive Labour Party)投票推翻了最高法院的這項裁決,這個罕見的轉向,背離了西方婚姻平等合法化的普遍常態。

相反地,百慕達批准了「家庭伴侶法」(Domestic Partnership Act),該法案以可以建立同性伴侶關係,來取代婚姻權。

此舉得到島上許多社會保守派教會的支持,但引起進步派百慕達人的強烈抗議,他們認為這一決定將損害這個以觀光業和再保險產業聞名的熱門據點聲譽。

這也引發了對在這段期間結婚的伴侶,他們婚姻地位的質疑。

倡議人士將家庭伴侶法帶回該島的最高法院及其上訴法院,兩者都站在反對政府的一方。

百慕達的檢察總長隨後將這起案件提交至英國樞密院,後者駁回了先前法院的判決,並維持政府的禁令。

樞密院在裁決中指出:「委員會將謙卑地建議女王陛下,檢察總長的上訴應該被批准,而被告的反上訴(cross-appeal)應該被駁回。」

百慕達曾在2016年6月就同性婚姻進行公投。

大多數投票者反對同性婚姻和同性的民事結合,但由於只有不到一半的合格選民參與,投票結果被視為無效。

2019年,隨著婚姻平等爭議延燒,百慕達舉行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同志遊行,倡議人士對於他們收到來自所有種族和年齡層的百慕達人所給予的大量支持,感到震驚。

佛格森告訴法新社:「我們第一次發現了我們在島上的支持規模」,「任何判決都無法推翻這一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