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坂直美遭飆罵淚灑球場 前球王溫馨給忠告

  • 時間:2022-03-15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坂直美遭飆罵淚灑球場 前球王溫馨給忠告
網球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因球迷惡言而淚灑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網賽。(AFP)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14日對於前球后大坂直美(Naomi Osaka)淚灑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網賽表示同情,但認為球員應該要學習如何與敵對的粉絲打交道。

四度贏得大滿貫(Grand Slam)后冠的大坂直美,12日在印地安泉網賽中以直落2敗給了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她在這場比賽中遭到觀眾席上的一名球迷直接開罵「妳好爛」(Naomi, you suck!)。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雖然群眾對這位球迷發出噓聲,但大坂直美明顯感到沮喪。她並一度詢問裁判能否使用麥克風向人群講話。

報導指出,她告訴裁判「我只是想說點什麼。我不會去咒罵,我不會罵人的。我就是心裡很難受(It's just weighing on my heart)」。

這是自從大坂直美去年自曝飽受憂鬱症所苦、把心理健康問題攤在鎂光燈下之後,再一次感到不安的時刻。

對此,前世界球王納達爾14日擊敗對手英國選手伊凡斯(Dan Evans)之後表示,他為大坂直美感到難過。

然而,這位坐擁21座大滿貫冠軍的球星也表示,他認為球員應該學習為敵對的氣氛做好準備。

當被問到他對運動員受到人群負面評論的看法時,納達爾說,這類問題很難回答,對他來說簡單的答案是,「我對於發生的事感到糟透了,這絕不應該發生」。

不過,納達爾也補充說,在現實世界中,來自觀眾的辱罵時有所聞。

這位西班牙網球名將表示,但即使聽到這些感覺很糟糕,「我們也需要為此做好準備,不是嗎?」

納達爾說,他知道大坂直美可能遭受了很多這類的痛苦,可能是她的心理健康這類的問題。他對大坂直美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從中恢復過來,並祝福她一切順利。

不過,納達爾也說,「人生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不是嗎?我們需要為逆境做好準備」。

納達爾的評論也呼應了前英國球王莫瑞(Andy Murray)的說法。莫瑞在13日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

莫瑞表示,他很同情大坂直美,這顯然讓她很沮喪。「但我想這一直是體育運動的一部分。所以我覺得,你必須在某些方面為此做好準備,並且能夠容忍它,因為它確實經常發生在所有運動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