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政府與加密貨幣公司合夥 成立捐款網站

  • 時間:2022-03-15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政府與加密貨幣公司合夥 成立捐款網站
烏克蘭政府成立加密貨幣捐款網站。示意圖。(網路圖片)

烏克蘭政府14日與加密貨幣公司FTX和Everstake合夥推出了一個網站,將募集捐款並捐給烏克蘭中央銀行「烏克蘭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 Ukraine),在此同時,烏克蘭正在對抗俄羅斯的毀滅性入侵。

在「援助烏克蘭」(Aid for Ukraine)的網站上,用戶目前可以提供10種加密貨幣的捐款,包括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tether)、和狗狗幣(dogecoin)等。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副部長波利亞柯夫(Oleksandre Borniakov)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密貨幣在烏克蘭的國防扮演重大角色」。

波利亞柯夫說:「加密貨幣資產已經證明,它在促進資金流向烏克蘭公民和士兵,以及提升全球公眾意識與興趣上,非常具有價值。」

加密貨幣公司Everstake是烏克蘭最大的加密貨幣公司之一,它將允許用戶以網站所列加密貨幣以外的其他加密貨幣進行捐款。

這個網站也計劃在未來增加捐贈「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的功能。

由美國億萬富豪班克曼‧佛來德(Sam Bankman-Fried)在巴哈馬創立的交易平台FTX,則將把捐贈的資金兌換成美元,並匯給烏克蘭國家銀行。

烏克蘭加密貨幣交易平台Kuna也是這項計畫的一部分。

在「援助烏克蘭」網站上,追蹤器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時間15日凌晨2點30分(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已經募得將近4,900萬美元,其目標是募資2億美元。

這個夥伴關係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支持烏克蘭軍隊,以及一般平民的「人道援助緊急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