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增兵烏克蘭 已召募4萬敘利亞戰士

  • 時間:2022-03-15 22: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增兵烏克蘭 已召募4萬敘利亞戰士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主任阿布杜拉曼15日表示,俄羅斯已經擬妥來自敘利亞軍隊和結盟民兵的4萬名戰士名單,正在待命中,準備部署到烏克蘭。(AFP)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今天(15日)表示,俄羅斯已經擬妥來自敘利亞軍隊和結盟民兵的4萬名戰士名單,正在待命中,準備部署到烏克蘭。

克里姆林宮在上星期表示,他們歡迎包括來自敘利亞的志願者,與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並肩作戰。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與活動人士表示,俄羅斯軍官在和敘利亞軍方及其結盟民兵協調下,已在敘利亞政府控制地區開設了多處登記辦公室。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主任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萬多名敘利亞人登記,要在烏克蘭和俄軍並肩作戰。」

莫斯科正召募曾在敘利亞11年內戰期間取得戰鬥經驗的敘利亞人,以加強自2月24日以來,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的入侵行動。

阿布杜拉曼表示,在2015年被派到敘利亞支持大馬士革當局的俄羅斯軍官,已經 批准了其中的2萬2千人。

這些敘利亞戰士如果不是從軍隊中抽調的戰鬥人員,就是親敘利亞政府的民兵,他們都經歷了街頭巷戰,並接受過俄羅斯的訓練。

敘利亞人權觀察指出,在敘利亞,士兵每個月的薪水在15美元到35美元之間;俄羅斯已經承諾他們,到烏克蘭作戰的薪水是每個月1,100美元。

此外,如果受傷可以獲得7,700美元的賠償;如果在戰鬥中陣亡,他們的家屬可以獲得1萬6,500美元。

另外1萬8千人則已經向敘利亞執政的社會復興黨(Baath party)登記,並將由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篩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