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第二先生確診 副總統賀錦麗檢測陰性

  • 時間:2022-03-16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第二先生確診 副總統賀錦麗檢測陰性
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15日表示,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但他的妻子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檢測則呈陰性。

這個消息顯示,即使是在受到謹慎保護的華盛頓精英圈,COVID-19仍持續在蔓延。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13日宣布,自己確診COVID-19,不過症狀輕微。至於他的妻子、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則未染疫。

賀錦麗的副新聞秘書辛赫(Sabrina Singh)15日表示,「副總統COVID-19檢測呈陰性,並且將持續做檢測」。

在賀錦麗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後,任德龍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第二先生頭銜的人。

在擔任律師的任德龍確診後,賀錦麗已取消出席白宮一項慶祝「婦女歷史月」(Women's History Month;每年3月)的活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告訴參加活動的觀眾,「賀錦麗選擇不要冒險」,「出於謹慎的考量,她今天選擇不加入我們」。

拜登也表示,任德龍的狀況良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