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境外移入個案多 指揮中心擬納落地採檢

  • 時間:2022-03-16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韓國境外移入個案多 指揮中心擬納落地採檢
3/15入境航班落地採檢結果。(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6日)表示,近日韓國確診率為世界最高,昨天來自韓國的境外移入個案達11例,因此,指揮中心考慮將韓國也納入航班落地採檢國家範圍,目前正由桃園機場評估量能。

因應國內每日境外移入病例居高不下,指揮中心自今年1月11日零時起實施長程航班落地採檢新制,並自1月20日起進一步將落地採檢範圍擴大至短程航班,入境的東南亞及南亞航線都得接受落地採檢。

陳時中指出,15日共有87例境外移入,其中47例為落地採檢、40例為居家檢疫採檢;值得注意的是,在87例中,除了越南近日境外移入個案相對較多,共有30例,韓國也佔了11例,因此,指揮中心將進行檢討,考慮將韓國入境航班也納入落地採檢範圍,目前正在盤點機場量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進一步說明,韓國的11例中,9例來自船上,屬於自願自費採檢。

媒體詢問為何不乾脆針對所有國家都採取落地採檢,陳時中說,落地採檢必須考慮機場容量與班機頻繁度兩大因素,若當地國家疫情嚴峻,但入境台灣採檢陽性率低,也不見得都要落地採檢;但韓國近7日的確診率為全球最高,7天平均確診29萬多人,且15日韓國境外移入有11例,因此,指揮中心提高警覺,由桃園機場評估是否也將韓國納入。

陳時中指出,相較於前幾日入境人數有1千多人,15日一整天僅16個航班、883人入境,便驗出47例落地採檢陽性個案,陽性率為5.32%,為這段時間以來陽性率較高的情況;至於16日上午共入境5航班、315人,落地採檢4人陽性,陽性率1.27%,與近日情況相同,主要是因為上午入境航班大多來自歐美,下午則有中東、南亞、東南亞國家入境,陽性個案相對較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