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4月啟動航班 直飛埃及紅海渡假勝地

  • 時間:2022-03-16 21: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以色列4月啟動航班 直飛埃及紅海渡假勝地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 (圖:班奈特推特)

以色列官員今天(16日)表示,以色列將在下個月啟動從以色列直飛埃及紅海渡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的航班,以擴大兩國之間的空中聯繫。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布的聲明指出,「從班古里昂國際機場(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夏姆錫克的路線將很快開放。預料航班將在下個月踰越節(Passover)中間的日子開始。」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這項協議將把以色列和埃及的關係拉得更加緊密。

聲明中說,這條新航線已在去年9月,班奈特首度訪問埃及時,和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的會談中討論過。班奈特也因此成為過去十年來,第一位到訪埃及的以色列總理。

過去幾天,來自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的代表團,在訪問埃及期間完成了這項協議。

班奈特表示,「以色列將對這個地區的國家開放,而這種長期承認的基礎就是以色列與埃及之間的和平。」

埃及的開羅與班古里昂之間已有直接航班。班古里昂機場位於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

直到2020年之前,阿拉伯世界只有埃及和約旦跟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但在2020年,巴林、摩洛哥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相繼加入行列,現在這些國家都和以色列有航班直飛。

關係正常化協議是由當時的美國川普政府居間斡旋,打破數十年來阿拉伯世界的共識,但也被巴勒斯坦人指控為「背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