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總統對美國國會演說 全體議員起立鼓掌支持

  • 時間:2022-03-16 2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總統對美國國會演說 全體議員起立鼓掌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6日透過視訊向美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恐怖,與珍珠港事件和911恐怖攻擊相提並論。(AFP)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16日)透過視訊向美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恐怖,與珍珠港事件和911恐怖攻擊相提並論。

澤倫斯基表示,這是一種歐洲已經80年未曾見過的恐怖。  

「記得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的恐怖早晨,當你們的天空被攻擊你們的飛機籠罩而變黑。」澤倫斯基喚起美國當年被空襲警報帶入二次大戰的記憶。

「記得911,2001年9月11日,恐怖的一天,當惡魔試圖將你們的城市、獨立的領土都變為戰場。」「我們的國家每一天都在經歷相同的事。」

在澤倫斯基成功連上線,要開始就俄羅斯入侵他的國家,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時,議員們都起立鼓掌,時間長達1分鐘。

澤倫斯基也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做為自由世界的領袖,也就意謂著是「和平的領袖」。

他也呼籲美國,重新考慮他有關設立禁航區的請求 。

這是澤倫斯基為了爭取各國國會支持,採取視訊演說的一部分。

在美國國會之前,他上星期也對英國議會發表演說,並引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在二戰期間的「犠牲演說」相呼應。

在15日,他也對加拿大議會發表演說,呼籲西方更多的支持,包括設立禁航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