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外海地震 政院:願提供日本最大支持

  • 時間:2022-03-17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福島外海地震 政院:願提供日本最大支持
日本福島附近海域,16日深夜發生規模7.4強震,圖為福島市1家商店的物品掉落地上。 (讀賣新聞/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福島縣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一度造成208萬戶停電;官方公布統計,地震造成4人死亡、97人受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17日)表示,台日友好,日本此次若有需要之處,台灣願給予最大支持與協助。他也表示,這次福島外海地震原則上不影響政府開放福島食品來台的政策。

羅秉成表示,對於日本再次發生強震,行政院感到痛心也非常關懷,台日友誼穩固,日本如有需要,會提供最大協助。羅秉成也說,外交部回報,台灣在日本留學生、僑胞沒有受到影響,之後會持續注意地震損害與影響。

時值台灣開放福島食品進口,福島外海再次發生強震;羅秉成表示,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開放福島食品的政策原則上不受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