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福島強震 外交部:僑民留學生目前平安

  • 時間:2022-03-17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本福島強震 外交部:僑民留學生目前平安
福島7.4強震,當地一間便利商店停車場的地面裂出一條大裂縫。 (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福島縣外海16日晚間發生強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7日)表示,截至上午11時,外交部及駐日代表處尚未急難救助相關通報,查證我國的僑民與留學生目前都平安,不過,駐日代表處及各館處將持續與僑團、留學生及旅日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向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關懷及慰問,而駐日代表處也在第一時間確認我國僑民與留學生都安全無事。

歐江安說:『(原音)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有國人有相關災情的情事傳出,急難救助部分也暫時沒有接到相關通報,我駐日本代表處還有在日本的相關館處,都會持續跟僑團、留學生、國人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歐江安指出,在日國人若遇緊急狀況需要協助,可撥打駐處或外交部的緊急聯絡電話,以取得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福島外海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