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批新制教召今解召 立委籲增加實彈及實戰訓練

  • 時間:2022-03-1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首批新制教召今解召 立委籲增加實彈及實戰訓練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二)、張其祿(左二)呼籲未來教召應增加實彈射擊頻率與強度、增加戰場情境對抗訓練。(邱臣遠辦公室提供)

「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天(18日)完成訓練解召,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召開記者會,呼籲未來應增加實彈射擊頻率與強度、增加戰場情境對抗訓練,並納入未來整體防衛構想(ODC),才能真正發揮訓練效果。

被稱為史上最硬的新式教召首梯今天解召,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張其祿上午召開「自己國家自己救、國防改革要啟動」記者會。邱臣遠指出,國防部預計1年內決定軍事訓練役役期是否延長,即便延長役期已成為全民共識,但他認為國防部仍須說清楚要如何透過「打、裝、編、訓」充實國防自主。

邱臣遠指出,目前新式教召只做45發的步槍實彈訓練,這與美國新兵訓練每次打10個彈夾(300發)的訓練量實在相差太多。即使職業軍人,一年也僅有276發子彈的射擊訓練,國防部應重視這個問題,增加實彈射擊頻率與強度,不要讓國人感覺「有錢買導彈、沒錢買子彈」。同時也應增加戰場情境對抗訓練。邱臣遠:『(原音)現在除了臥射的訓練之外,巷弄戰也是非常重要,但我們並沒有看到有巷弄戰的模擬訓練,我建議國防部的思維還是要回歸到實戰的演練跟實彈的訓練,甚至是應該要增加藍白對抗的實戰演習的部分,提升教召的相關訓練的精實度。』

此外,邱臣遠也建議逐梯次檢討訓練項目的實用性,並滾動式調整、專業專長訓練應與召員的職業相關、並在新式教召納入未來整體防衛構想(ODC)。

立委張其祿也指出,台灣應優先思考「會面臨什麼樣的戰爭」、「會打怎麼樣的仗」,儘速建構整體防衛構想。針對再度出事的幻象戰機,也應思考是否對其執行中壽期性能提升(MLU),或是逐步退役,國防部須及早針對接續替代機種提出規劃與對策。

相關留言

新制教召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