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藏族90後歌手才旺羅布於布達拉宮前自焚後身亡 抗議原因仍不明

  • 時間:2022-03-18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西藏行政中央、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傳藏族90後歌手才旺羅布於布達拉宮前自焚後身亡 抗議原因仍不明
中國好聲音藏族年輕歌手才旺羅布傳在布達拉宮自焚後已經辭世。(微博)

西藏流亡政府網站《藏人行政中央》新聞訊息報導,根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25歲西藏著名歌手才旺羅布在2月25日於西藏布達拉宮前自焚後已經離世。

報導指出,才旺羅佈於2月25日在西藏首都拉薩的布達拉宮前自焚身亡。由於拉薩是世界上監控最嚴格的城市之一,有大量警察駐守,在他自焚後中國警察立即來到現場,將他帶走。由於中共當局嚴格控制西藏境內的通訊管道,目前無法獲悉他自焚抗議的細節和遺言等,他在自焚抗議後的離奇死因也仍然不明。

過去只要在西藏發生反對中國政府的抗議活動,包括自焚抗議活動後,中國政府便會立即加強對當地藏人的限制和鎮壓,對通訊管道進行嚴格的審查。因此,許多抗議活動的細節有時多年後才能獲悉,像是2015年26歲的西藏那曲地區藏人旭莫在當地自焚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鎮壓政策,但消息直到五年多後才傳出。

通訊遭嚴格控制 消息恐多年後才能傳出

報導表示,中國政府於3月2日聯繫了才旺羅布的家人,通知他們才旺羅布已經去世。然而,當地政府並未將遺體移交給他的家人。

才旺羅布是西藏那曲索縣人,母親是西藏知名歌手索南旺姆,同樣也是當地受歡迎且曾獲獎的女歌手,後來曾進入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成為國家一級演員。

而才旺羅布則曾參加過中國歌唱選秀節目「中國好男兒」、「明日之子」、「中國好聲音」等偶像選拔節目,擁有近60萬粉絲的個人微博停留在2月25日,當天他在發表的最後一條貼文上放上自己四張黑白照片,內容寫上「一直在看大家的留言,謝謝。遺憾過後就是釋然。希望大家如果有遺憾,也別偷偷放不下。」而他最新發表的歌曲名稱就是《如果有遺憾也別偷偷放不下》。

才旺羅布才剛於2月22日發表新歌《如果有遺憾也別偷偷放不下》,在2月25日貼完最後一則貼文後,目前微博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


中國好聲音藏族歌手才旺羅布在微博上的最後一則貼文,而微博現在顯示為禁言狀態。(微博)

※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