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軍:首梯14天新制教育召集 下午解召圓滿落幕

  • 時間:2022-03-18 2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軍:首梯14天新制教育召集 下午解召圓滿落幕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教召新制,首梯受召人員18日解除召集,下午4時統一從桃園蘆竹營區離開。(圖:中央社)

首梯為期14天、被稱「最硬教召」的新制教育召集5日在桃園蘆竹山腳國小登場,今天(18日)發放薪資後,下午4時在各連連長宣布解召令後正式解除召集,首梯新制14天教召訓練圓滿落幕。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教育召集新制,首梯受召人員5日上午於桃園蘆竹的山腳國小完成報到並領取裝備,由步兵第206旅實施訓練,今天最後一天教召,受召人員下午4時解除召集。

軍事新聞通訊社晚間報導,206旅各級幹部下午執行教召員裝備收繳,並逐一發放薪資,在各連連長宣布解召令後,首梯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順利圓滿落幕。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指出,新制教召以有效恢復召員戰鬥技能為目的,為使教召員因應各種作戰型態,訓練內容配合期程進行調整,增加行軍宿營、營戰備任務訓練等科目,並置重點於專長複訓、射擊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加強幹部執行戰備任務能力及士兵戰鬥技能,以驗證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成果。

六軍團強調,面臨嚴峻敵情挑戰,六軍團依「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導,結合部隊任務至各戰術位置施訓,強化教召員熟悉戰場環境與戰鬥技能,嚴格落實訓練、務實驗證各項戰術作為的可行性,以發揮全民防衛動員力量,提升整體防衛戰力。

此次榮獲績優教召員的施惠斌士官長表示,他從海巡退伍,此次教召讓他收穫很多,從訓練強度、目的與意義,都有一套很完整規劃,回家後將告訴自己的小孩,國軍官兵加上後備動員能量,絕對有信心可守護家園。

去年6月剛退伍的余坤憬也指出,一年內可以從軍兩次是很特別經驗,雖然接到教召通知的時候覺得很倒楣,但退伍前就是擔任機槍兵,所以簡單經過專長複訓之後,很快就可以上手,更慢慢回憶起服役點滴,喚起軍事訓練的記憶。

陸軍司令部下午也在官方臉書粉絲團「中華民國陸軍」指出,大家從起初的陌生,到漸漸熟悉,成為無話不談的摯友;未來共衛家園,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和平不能寄望敵人的善意,唯有堅實自我防衛力量,才能嚇阻犯敵,永續國家生存發展與百姓安全福祉。

特別的是,教召期間也發生一段軍助民的案例。六軍團指出,206旅官兵在訓練地點附近遇到有長者摔落水溝,醫勤士柯力文上士聽聞呼救聲後,毫不猶疑跳下滿是泥濘的溝渠,協力將長者救出。

而營輔導長張成佳少校獲報後,立即上前安撫長者情緒,且擔心傷患衣服遭水浸濕受寒,以自身外套提供禦寒,最後與員警通報家屬、送醫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