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分科測驗加考科 教部:至少提早2到3年公告

  • 時間:2022-03-19 20: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分科測驗加考科 教部:至少提早2到3年公告
國教行動聯盟19日舉行記者會,理事長陳鐵虎(右)會中表示,分科測驗的前身指考本就有國、英、數乙,現在只是要「恢復」,應不受提前3年公告限制,112學年度就可加考。 (圖:中央社)

國教行動聯盟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112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就加考國、英、數乙3科。教育部稍晚回應,增加考科涉及學生選課及大考中心命題規劃,應至少提早2到3年公告。

教育部長潘文忠17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學招聯會已確定分科測驗要加考「數學乙」,時程要等今年大學考招告一段落後再做討論,國文、英文加考也可深入討論。

國教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認為分科測驗的前身指定科目考試(指考)本來就有國、英、數乙,現在只是要「恢復」,應不受提前3年公告的限制,明年(112學年度)就可加考。

對此,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媒體指出,增加考科須考量學生選課規劃、修課學習情形,以及大考中心命題規劃準備時間等因素,進行審慎評估,應至少提早2至3年公告周知。

教育部重申,等今年度(111學年度)大學考招作業結束後,將與大學招聯會研議分科測驗增加「數乙」的實施學年度,同時針對是否增加國、英,廣納意見、凝聚社會共識,評估相關可行性。

教育部提到,早在106年(2017年)招聯會公告的111學年度「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分科測驗就不考國、英,改由大學依據校系的選才理念,參採學測成績替代。

教育部解釋,依據108課綱的課程設計,分科測驗的命題範圍是高1至高3的部定必修及部定加深加廣選修課程。考量每名學生的選修內容不同,且不須全部選修,因此國、英考科無法命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