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組織改造因應停跳電? 蘇揆:沒有這事

  • 時間:2022-03-20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政院組織改造因應停跳電? 蘇揆:沒有這事
303大停電後,外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將改制為國土安全組織,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20日視察高雄捷運黃線規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國家重要基礎設施、民生重要設施確實有加強必要,「至於所謂的什麼改造,並沒有這事」。 (圖:中央社)

對於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將改制為國土安全組織,以因應近來的停電及跳電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沒有這事」。但他也強調,國家及民生重要設施的防備確實有加強的必要。

由於停電及跳電事件頻傳,傳出行政院預計將公共工程委員會改制成國土安全組織,其下增設「基礎設施保安署」、「安全防護署」,同時啟動國安高層調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上午視察高雄捷運黃線規劃情形,他在受訪時否認此事,但強調國家及民生重要設施確實有加強防備的必要。蘇貞昌:『(原音)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從桃園機場竟然有人用油壓剪去剪電纜,可見無論是戰時或平時,國家重要基礎設施、民生重要設施確實有防備而且加強的必要。至於現在所謂的什麼改造,這個並沒有這事。』

另外,有瑞典的學術機構指出,台灣是接受境外假訊息最頻繁的國家,是否擔心假訊息影響年底地方選舉?蘇貞昌表示,世界各國都看到在第一線的台灣面對假訊息攻擊時防備得很好,當他接見歐洲議會及其他國家訪團時,對方也一再肯定台灣在這方面的表現,並願意交換彼此的經驗。

至於網路上流傳一張圖卡,放上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及蘇貞昌的照片,並寫烏克蘭公務員和民代逃跑,藉此影射他們三人也會逃跑,蘇貞昌被問到對此看法時,則表示這「不值一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