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南部多處遭青年運動襲擊 包含沙烏地阿美設施

  • 時間:2022-03-20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沙國南部多處遭青年運動襲擊 包含沙烏地阿美設施
沙烏地阿拉伯南部多處遭叛軍青年運動襲擊。圖為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油井。(AFP)

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與葉門叛軍作戰的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說,叛軍「青年運動」(Huthi)19日對沙烏地阿拉伯南部發動了多次襲擊,其中一次襲擊了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在吉贊市(Jizan)的設施。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引述該聯盟指出,該聯盟表示有4架無人機進入該地區,當地是青年運動的無人機和飛彈頻繁襲擊的目標。

聯盟表示,沒有人因此喪命。

除了沙烏地阿美石油的設施外,叛軍也襲擊了位於沙吉克(Al-Shaqeeq)的一座海水淡化廠。

在隨後的聲明中,該聯盟宣布,吉贊附近的達蘭賈納(Dhahran Al-Janoub)發電廠也遭到襲擊—沙烏地新聞社發布了照片和一段影片,顯示消防人員正在現場滅火。

第4個目標是海米斯穆謝特(Khamis Mushait)的一座加油站。

聯軍指出,在襲擊發生後,無人機在葉門附近遭到攔截並被摧毀,向吉贊市發射的彈道飛彈也停止了。

在最近一輪的襲擊發生前,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的一座煉油廠,3月10日遭無人機襲擊,青年運動宣稱發動這起行動。

本週稍早,青年運動拒絕了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GCC)6個國家的邀請,不會出席3月29日在利雅德舉行的葉門衝突會談。

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葉門領導一個軍事聯盟,支持國際承認的政府,該政府自2014年年中以來,一直與青年運動發生血腥衝突。

這場戰爭直接或間接地奪去了數百萬人的生命,並使數百萬人流離失所,聯合國稱這是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