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家:南極東部出現異常高溫 超出正常水平逾攝氏30度

  • 時間:2022-03-20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專家:南極東部出現異常高溫 超出正常水平逾攝氏30度
有專家指出,南極洲東部本週記錄到異常高溫,比正常水平高出超過攝氏30度。(pixabay圖庫)

根據法新社報導,有專家指出,南極洲東部本週記錄到異常高溫,比正常水平高出超過攝氏30度。

法國氣象局(France-Meteo)的氣象學家卡比奇安(Etienne Kapikian)在推特上表示,位於南極冰穹C(Dome C)的研究基地康宏站(Concordia Station),18日創下了攝氏-11.5度(華氏11.3度)的紀錄,該基地位於海拔3,000公尺的地方。

在正常情況下,氣溫會隨著南半球夏季的結束而下降,但南極洲的迪蒙·迪維爾站(Dumont d'Urville)記錄到3月份創紀錄的溫度,來到攝氏4.9度(華氏40.82度),而每年的這個時候,氣溫通常已經低於零度。

法國氣象局的專家海姆斯(Gaetan Heymes)形容這個異常溫和的天氣是「歷史性事件」。

地球科學家威勒(Jonathan Wille)在推特上寫道:「現在是自12月夏至以來,氣溫應該迅速下降的時候。」

威勒說:「這類似於2021年太平洋西北部熱浪的事件」、「根本不應該發生。」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NSIDC)表示,南極洲海冰的面積在2月下旬,是自1979年以來首次減少至200萬平方公里以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