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宣布核定高雄捷運黃線 要求加速推動

  • 時間:2022-03-20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蘇貞昌宣布核定高雄捷運黃線 要求加速推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20日視察高雄捷運黃線規劃,當場宣布已於18日核定工程。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0日)上午到高雄視察捷運黃線規劃情形,並當場宣布他已在18日核定。他並認為要到2028年才完工太慢,不符合「緊緊緊」的精神,因此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加快腳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高雄視察捷運黃線規劃情形,他表示,高雄是台灣最重要的城市之一,高雄對台灣的發展貢獻巨大,但污染也最嚴重,就好像疊羅漢,高雄一直是在最下面扛著最重、最久的城市,但這幾年可以看到高雄的蛻變,包括台鐵地下化、衛武營及海音館的興建。

蘇貞昌表示,目前高雄有捷運紅線、橘線,加上輕軌及台鐵,捷運黃線就可把這四線連接起來。他並透露自己已在18日核定這項計畫。他說:『(原音)今天我特別的、有計畫的來到這裡宣布這個消息,請不要讓別人知道,其實前天我就批好了。』

不過,蘇貞昌認為黃線要到2028年才完工速度太慢,還開玩笑跟市長陳其邁說「是要等你做總統才來剪綵?」他認為光是土地徵收就要花2年時間,不符合「緊緊緊」的精神,因此要求將速度加快。

高雄捷運黃線總長22.91公里,總經費新台幣1,442.37億元,預計設置23個車站,包括1座高架車站、22個地下車站,行經鳥松、鳳山、苓雅、三民、新興、前鎮等6個行政區,並連接亞洲新灣區、都會核心區、澄清湖及鳳山五甲、前鎮等地區及捷運紅、橘線和輕軌、台鐵等4條運輸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