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測生減少名額增 國立大學錄取率有望首破4成

  • 時間:2022-03-20 1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學測生減少名額增 國立大學錄取率有望首破4成
111學年度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共11萬6465人報考,據統計,今年學測考生減少且國立大學名額增加,考生錄取國立大學的比率有機會首度突破4成 。大學學測考場。(大考中心提供)

111學年度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共11萬6465人報考,「大學問」網站資料顯示,今年學測考生減少且國立大學名額增加,考生錄取國立大學的比率有機會首度突破4成。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已於3月1日成績公布,由於數A超難,頂標和滿級分人數都比過去10年的學測數學低,加上數A首次施測,許多大學校系的學測採計科目組合並無歷史資料可參考,讓許多考生焦慮不已。

「大學問」發布新聞資料指出,考生不需太悲觀,今年學測考生比去年少1萬2141人,以學測成績就可申請的大學、科大、軍校、警大等名額比去年增707名,招生總名額約12.9萬名,多於學測考生人數11.6萬名,估算錄取率可達111%,比去年提高11個百分點。

觀察各大學核定招生名額,「大學問」表示,今年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等頂尖大學及中字輩國立大學的名額都增加,總計增加544名;這些新增名額多半在資通訊相關科系,主要是為配合國家資通訊產業發展,因此資訊、工程學群的考生錄取頂大或中字輩大學的機會比去年還多。

「大學問」提到,在少子女化效應下,加上今年國立大學招生名額增加,預估學測考生的國立大學錄取率有機會首度突破4成,甚至可達到4成4,因此今年學測考生考上包括軍校、警大等國立大學的機會比往年還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