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發射多枚火箭砲 南韓:已加強戒備避免政府過渡期安全真空

  • 時間:2022-03-20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韓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發射多枚火箭砲 南韓:已加強戒備避免政府過渡期安全真空
北韓今年迄今已發射一系列被禁武器。圖為3月16日軍方在朝鮮試射導彈,首爾民眾觀看新聞播出畫面。(AFP)

首爾表示,北韓今天(20日)發射了多枚火箭砲,這是擁有核武的北韓最新一次使該地區緊張局勢升高的挑釁行動。

平壤今年迄今已發射一系列被禁武器,並測試了它聲稱是「偵察衛星」(reconnaissance satellite)的組件,但首爾和華府表示,這事實上是一種新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系統。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天上午7時20分左右,北韓向西部海域發射4枚多管火箭炮。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在給記者的訊息中說:「我們的軍隊保持國防準備,並在密切關注相關事態發展。」

青瓦台發出聲明表示,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已召開緊急會議,加強防衛相關措施,以「防止政府過渡期間出現安全真空」。

代表在野黨國民力量黨(PPP)贏得3月9日大選的尹錫悅將於5月10日就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